【旼狼】Gravity 00. [Prologue]

先做一下声明,这个故事是푸린🌸@singNsleep 发表的ND文学<重力> ,我本人在postype读过之后非常的喜欢,也想要推荐给朋友们看,所以问询过作者的意见后拿到了授权进行翻译。作者本人超可爱超nice,她很想知道mler们会不会喜欢这篇文,所以欢迎大家留下观后感啦~然后,跟作者商议后,我在翻的时候可能会根据我们这里的阅读习惯有些许设定和篇幅上的调整,但不会乱动故事骨架跟重要情节,希望看过原文的小伙伴能给予谅解~

原作者:푸린🌸@singNsleep

原文地址:https://flashback.postype.com/post/1475895




[Prologue]  

 

人死之后,会变成花朵,变成尘埃,变成水,变成繁星...还是会变作回忆?

裴珍映觉得,以上任何一种都不是。因为死亡的结束,就又是人生的开始,他相信重生。

通常来说,相信重生的人,也都相信前世。但对裴珍映来说,他只相信有重生这件事。如果真的有前世的话,他希望自己是一只迷路的猫,是不懂得如何死亡,也没有办法自觉消失的猫。是害怕会有人因为自己的消逝而伤心,而没有办法轻易抛弃生命的猫。如果有人主动发现了自己,并愿意爱惜自己,便将其视之为命运,并做好了随时离开的准备。

 

18岁的最后一个冬天,首尔终于迎来了初雪。

初雪对大多数学生来说,是件极其浪漫的事情,透过教室的玻璃窗向外望去,裴珍映能看到瞬时间冲出教室穿梭于那纯白雪花之间的,一个个绽放着幸福的笑脸。

然而裴珍映是不喜欢下雪的。寒冷,凛冽,厚重,被云层遮掩的太阳散发着阴郁的气息。下一场雪真的需要积聚许多许多的忧郁啊。真的,不喜欢。

伴随着期末考试的结束,教室里的学生们俨然成了不受约束的自由小鸟。习惯拖堂的老师正在讲台上孤独的进行着课程,学生的心却早已飞出了九霄云外。就连穿着整洁的校服认真听讲的裴珍映,此刻的注意也已经飞出了窗外,眼睛追随着那飘落的雪花陷入了沉思。

那就是不可抗力吧,是重力。那些微弱的雪花被重力所吸引着,一片、两片…数亿片前赴后继地朝着地面扑去。为什么可以这样的奋不顾身,就没有一点留恋了吗,裴珍映觉得自己快要窒息了。这时,后桌有人拍了拍他的肩膀。

“裴,今天你不会缺席的吧?”

“什么?”

“你这么快就忘了怎么行啊…”

哦,对了。裴珍映回过神来,想起朴佑镇之前提过的,跟隔壁女中的女孩子一起联谊的事情。那时的他还有点不好意思开口,支支吾吾的,露出可爱的小虎牙。用大人们的话说,联谊这种事是上了大学之后才可以尽情享受的。十八岁的年纪,正是对大人们的世界充满了憧憬与向往,迫切想要证明自己已经长大的年纪,是认为所有电影中出现的关于爱情的罗曼蒂克场景都能在自己身上实现的年纪。

“你说去联谊吗?”

“是啊,你只要来露个脸就行,不用说话也可以的,就当给我们撑一下场面。”

裴珍映撇了撇嘴巴,其实他不想去的,但他却什么也没说。因为他知道,如果拒绝的话,关于自己的那些闲言碎语又要排山倒海的袭来。“裴珍映有厌女症吧”、“裴珍映是个不喜欢女人的怪胎”、“裴珍映曾经做过对不起前女友的事”… 呵,还真的是,无语。

“你知道她的吧?那个号称A女高秀智的女孩,不仅人长得漂亮,学习也特别好。她崇拜你崇拜的不得了,一直找我要你的电话号码。但是你这家伙也不爱玩sns,所以说,你这次就来这个联谊会坐一会儿,当是…”

“知道了,我去,你真的是吵死了。”

裴珍映一脸不耐烦的表情离开了座位,留下朴佑镇呆坐在座位上,嘴角一丝得意的微笑。

 

 

“裴珍映,你好。”

“…….”

说好的集体联谊只是露个脸呢?怎么就变成一对一相亲了?裴珍映不禁皱起了眉头。面前的女孩一副害羞的表情,跟传言一样非常漂亮,不愧是A女高秀智。但是这对裴珍映来说根本毫无意义,他只是不停地拨打着朴佑镇的电话。看到裴珍映慢慢僵硬的表情,女孩也开始紧张了起来。

“对不起。”

“什么?”

“因为如果不说这是集体联谊的话,可能你就不会来了吧…”

“额…嗯…”

听到这话,裴珍映忍不住气笑了。女孩无助的搓着手指头,不敢抬起头看他。在裴珍映第十次播出朴佑镇电话听到忙音后,他自暴自弃的撂下了手机。忙碌的咖啡厅里,这一方空气显得异常寂静,尴尬的气氛让周围的客人也忍不住瞩目这一对看上去很般配的俊男美女。

“还真的是有点堂皇...”

“对不起。”

其实,这一瞬间裴珍映倒有点讨厌自己了。对面的女孩如果知道自己喜欢的是男人,还会这样的小心翼翼跟不知所措吗。真是个可怜的女孩子,裴珍映决定要善良些,他努力地挤出自己标准式微笑。

“也不是你的错,谁让我误交损友呢。”

女孩的脸白了又红了,裴珍映跟她闲聊了一会儿,从家里的兄弟姐妹,到日常兴趣爱好,虽然有些无聊,但他还是耐下心来时不时地大笑着附和几下,陷入了自己所营造的善良设定之中。

 

“混蛋,你是不是疯了。”

“对不起啊,但其实见了面之后发现还不错吧,介绍你们俩认识我超开心的啊。”

“什么不错啊,为了你开心就能出卖朋友了吗?再骗我一次,我一定跟你绝交。”

“我介绍这么好的女孩给你,你这还矫情上了!老实说,你是不是也动心了?你这个口是心非的家伙!”

——嘟——

电话挂断了,裴珍映不置可否。从中午开始飘起的雪花,现在已经在地面积起了一定的厚度。踩在雪地上,脚下发出了咯吱咯吱的声响。裴珍映低头看表,20点35分,想来,自己跟那女孩还真是聊了很久。刚打电话的时候就有几个短信进来,应该也是那女孩发的吧。雪一直下着,逐渐模糊了裴珍映的视线,他开始加快脚步朝着家的方向走去。

21点。裴珍映一天中心脏跳动最快的时间。

“老实说,你是不是也心动了?”

是啊,心动了,但那个对象却不是她。

把手机揣进大衣口袋里,裴珍映开始跑了起来。他奔跑在如同春天的花瓣一样的暴风雪中,借着加速度的力量,越来越快,越来越近。

 

这世上有许多无法抗拒的事情,比如花开花谢四季变换,比如自然灾害不期而至…对裴珍映来说,在所有不可抗拒的因素里,他最讨厌的有两种:

第一种是重力,就像雪花落地的命运一般,所有被重力牵引的尽头,都是冰冷的大地;

第二种是爱情,因为对裴珍映来说,他所有爱情的尽头,仿佛也是投身一片冰冷而坚硬的万劫不复。但尽管如此,却还是会被吸引,会不可抗拒,因为是爱情。

 

“你好。”

裴珍映到达的地方,黄旼炫站在那里,他就是那个裴珍映不可抗拒的因素。

“是珍映啊,你刚放学吗?”

黄旼炫转过身,望着自己面前略矮一些的男孩子,眼睛一弯,露出好看的微笑。

“怎么跑的气喘吁吁的。”

黄旼炫用手拭去他脸上的雪花,捂了捂他红扑扑的小脸,又搓了搓他毛茸茸的小脑袋,一股夹杂着温柔的雄性荷尔蒙气息朝着裴珍映袭来。他只觉得雪花飘落的速度越来越慢了,最后世界仿佛静止了一般,整个视野都变白了,什么声音都听不到,只有一个身着黑色大衣,手拿黑色雨伞的男人,站在自己的面前,他好看的红唇一闭一合,在全部声音都消失的世界里谱起了一首动人的歌。

 

在全世界都被冻结的情况下,眼睛里只有那一个人,这就是爱情吧,裴珍映想。

 

第一次见到黄旼炫的场景,依然鲜活的留存在裴珍映的脑海里。那是一个夏天,雨下的很大。雨点带着可怕的重量和加速度砸在坚硬的混凝土地上,溅起不小的水花。裴珍映是带了雨伞的,但是在学校被人偷走了。他躲在一方小小的屋檐下,祈祷着那肆虐的骤雨赶紧停止,却被呼啸而过的车辆粗暴的溅了一身的水。湿漉漉的衣服贴在了他的皮肤上,尽管是夏天,裴珍映还是禁不住打了好几个寒颤。就在那时,黄旼炫举着一把黑色的雨伞,来到了他的面前。

 

若是那时没有抬头跟黄旼炫对视该有多好,裴珍映拼命想要忘记的过去,被埋葬在坟墓里的那个孩子,已经记不清脸的那个孩子,在看到黄旼炫的一瞬间,全部的记忆都鲜活了起来。裴珍映一动不动的盯着黄旼炫的脸,看了好久。

 

那个孩子如果还活着的话,如果长成大人的话。

这种假设让裴珍映停止了思考,被遗忘的那个孩子,站在面前的成熟男人,以及忽然开始重新跳动的心脏。

从那时起,裴珍映开始相信重生。


18 Mar 2018
 
评论(17)
 
热度(1882)
  1. 共9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妮毛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