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旼狼】Gravity 03.

原作者:푸린🌸@singNsleep

原文地址:https://flashback.postype.com/post/1483766

 

00  01 02


珍映,你知道吗。

其实我也很讨厌重力。

也许,比你讨厌的程度更深。

 

 

裴珍映一直以为,绿皮火车的速度跟公园里的观览车速度一样慢,但实际上,沿途的风景还是如走马观花般的快速闪过。这是人生第一次的火车旅行,裴珍映还是有点兴奋的。虽然是冬天,但温暖的阳光折射进车厢里,温度还是暖的恰到好处。火车上同行的学生们也快乐的吵闹着,说着形形色色的八卦新闻,比如sns上突然火爆的幽默影像,艺人的绯闻,朋友们的恋爱故事等等。有真跟裴珍映一样,没有参与任何讨论,只是望着窗外的风景。

 

昨晚那个吻,比想象中还要长,仿佛忘记了时间、温度和环境等一切因素,只沉浸在两人的世界里。原来这就是爱情的味道啊,裴珍映感慨到。那个吻的最后,是以黄旼炫一副后悔的表情先移开嘴唇而结束的。然后他说,对不起。

为何总有那么多对不起,为什么总是那副悲伤的表情,为何佯装泰然,却又仿佛藏满了心事。

“哥,我还想要。”

裴珍映主动吻上去的时候,心里还是有点心虚的。但是不管怎样,他仍然觉得那个吻很甜蜜,又掺了点儿痛楚。意外的,那种痛楚让人感到快乐。虽然它略带威胁感,让人无法呼吸,却又神奇般的坠入了一种眩晕的感觉里让人难以自拔,意犹未尽。

 

 

-哥,我出发了。你在干什么?

 

短信发出去后,裴珍映很长时间都没有等到黄旼炫的回复。他看了眼对面的有真,一脸疲惫的表情。不知不觉已经在火车上度过了6个小时,想必是累到了。刚刚还在吵闹着的学生们,现在也安静的打起了盹儿。裴珍映再次望向了窗外,不断消失的风景却让他的眼睛无处安放。于是他拿起了手机,给黄旼炫拨电话。直到通讯声结束,黄旼炫都没有接。这时,不远处的几个女生突然开始活跃了起来,她们找到了新话题。

 

“你们听说那件事了吗?”

“什么事?”

“我们小区,3年前那桩B中学屋顶坠落事件。”

“想起来了,当时闹的可大了。”

“听说那是自杀呢。”

“真的假的?不可能吧。”

 

B中学屋顶坠落事件。

刚刚要是假装睡着了该多好,裴珍映后悔不已。在听到这个词的瞬间,他的嘴角微微颤抖了一下,大脑又不自觉地开始眩晕。

 

“对了,裴珍映,你是不是B中学毕业的?”

“没错,珍映是B中毕业的,那个孩子跟我们是同龄来的吧?”

“珍映啊,你知道是谁吗?”

 

孩子们瞬间都聚到了裴珍映的身边,因为突然聚集的人群,有真的表情变得有些不耐烦。裴珍映只觉得轰一声,头脑开始不清醒。不行,裴珍映,打起精神来,绝不能漏出破绽。

 

“不是自杀。”

“看吧,就说不是吧。”

“是因为失误坠楼的。”

 

裴珍映说完,周围女生们的脸上都挂满了失望的表情,这让裴珍映心生厌恶。事实对她们来说,根本毫无意义。她们想要的只是刺激的八卦,来作为有趣的谈资罢了。

 

终于,车厢里恢复了平静。有真叹了一口气,闭上了眼睛,又是一阵久久的沉默。今天的她格外的安静,表情也很僵硬。裴珍映担心是车厢内太过闷热,他拿起一瓶水递给了有真,然而她没有接,只是睁开眼睛,望着他。

“你没事吧?”

有真的表情很微妙。

“你昨天晚上是因为身体不舒服,所以才没来找我吗?”

“嗯。”

于是又好一段时间没有对话。那种安静让人感觉到压迫,仿佛下一秒就会有尖叫声打破平静,令人心慌。

“珍映,其实。”

有真暂时闭上了眼睛,好像看到了什么可怕的事情一样。她轻轻地咬了一下嘴唇,吃力的开口说道。

“其实我昨天看到了。”

“什么?”

“在车站旁边,你跟一个男人一起...”

看到裴珍映跟一个男人在接吻这样的话,有真实在是说不出口。虽然跟裴珍映家只隔了几个胡同的距离,但那天晚上就是突然想要绕路去迎接裴珍映回家,于是在路口看到了那一幕。裴珍映正跟一个比他高的男子,表情真挚的说着些什么。有真还没能喊出他的名字,下一秒就被意想不到的kiss场面惊呆了。

然后,有真记起了那张脸。

他是在Y大那家小店里,裴珍映说过自己不认识的,那位气质非凡的帅气男子。

 

裴珍映沉默不语,不知为何,他今天看上去有点落寞。

“我不会跟别人说的,但是。”

“……”

“你为什么要说谎呢?”

 

裴珍映无话可说。

因为自己不想成为坏人,不想给别人带来伤害,因为自己陷入了善良中。

因为即使你在第一见面时欺骗了我,我也会笑着迎合你,却无法坦诚自己喜欢男人的事实。

因为我就是这样长大的。

 

“对不起。”

 

有真预想到了,裴珍映的心不属于自己,也料到他会说对不起。除了抱歉,他似乎也没什么可说的。因为一切都在意料之中,有真反而觉得更加悲伤了。

 

“我没有生气,我只是有点难过。”

“……”

“为什么我没办法被这么好的你喜欢呢?”

有真开始哭泣,泪水一滴一滴的,顺着脸颊淌了下来。

“有真啊,我没有很优秀,也没有很善良。请你不要这么想。正因为我不是好人,所以才没有办法拒绝你,让你伤心。你才是善良的孩子,希望你不要责怪自己。”

裴珍映并不懂得安慰别人,他想到什么就说什么。显然,这让有真更难过了。

 

其实裴珍映来正东津的理由,并不是看日出。他跟大家道过别之后,便坐上了开往束草的长途汽车。原本以为自己这辈子都不会来这里了,那孩子很喜欢大海,听说死后被安置在了束草周围的一座小骨灰堂里,就那么静静地睡着。裴珍映以为,在自己活着还能呼吸的时候,是绝对不会来到这里的。他不停地给黄旼炫打电话,然而对方始终没有接,裴珍映甚至觉得,黄旼炫可能把手机给丢了。

 

破旧的汽车沿着蜿蜒的山路,把裴珍映送到了一个能看到大海的地方,那里有一间破旧的小骨灰堂。这间骨灰堂比想象中还要寒酸,几乎没有人来过的痕迹,那满是灰尘的小屋仿佛一场大风就能被彻底摧毁。管理员老爷爷倚在门边,打着瞌睡。骨灰室里有很多空着的格子,零星填满的几个窗口,仿佛无人问津一般,被蜘蛛网装点着,落满了尘埃。在那之中,那孩子的窗口十分显眼。一点灰尘都没有,干净的发亮。

“对不起,现在才来看你。”

在那孩子死后,这是裴珍映第一次来看她。因为在她死后,裴珍映也几乎也半死不活,每天都祈求着死亡。每当闭上眼睛,那孩子就会在噩梦中出现折磨自己,浑身是血头破血流,每天晚上在梦里掐着裴珍映的脖子。那是一种难以言说的痛苦,即使从睡眠中醒来,那种恐惧也时刻包围着他。

“旼荷,是我害死了你。虽然时间不能倒流,但是我真的每天都很痛苦。对不起。”

那孩子是因裴珍映而死的。

假如时间可以倒流的话,假如还能再次回到那天,也许只要他的一句话,她是可以活下来的。

“你知道吗,我遇到了一个跟你很像的人。不仅长的一模一样,连习惯都十分相似。很神奇吧?我还以为是你活着回来了。”

旼荷死的那天,曾经抓着裴珍映的手腕,跪在他面前苦苦哀求。

珍映啊,请你相信我,请相信我说的话吧。求你了,求你一定要相信我。

把那双手甩开的是裴珍映,当她被重力牵引着朝大地栽去的时候,没能及时抓住她的也是裴珍映。那些瞬间仿佛带毒的刺一般,一直折磨着裴珍映。在梦里,那孩子说过的话,被放大了几万倍甚至及几亿倍,不停的重复。

耳朵仿佛要喷血一般的,不断回响着那一句话,你相信我,你听我说。

等到裴珍映后悔的时候,旼荷已经望着那片她最爱的大海,在这寒酸的骨灰堂里睡着了。

后来,裴珍映把一切都怪罪给了重力。

如果没有那该死的重力,旼荷不会死。

所以裴珍映讨厌重力。讨厌这种不可抗力。

把旼荷的灵牌擦干净,好像是裴珍映现在唯一能为她做的事情。害怕自己轻易的触碰会让它破碎,裴珍映十分小心翼翼的擦拭着它。活着的时候就很爱干净的人,死了之后,灵牌也如此的干净呢,仿佛有人擦拭过一样。

“.........?”

在牌子后面贴着的一张纸,忽的一下子掉了下来,那是一张老照片。

说到照片,裴珍映倒是没见过旼荷的家人,难道还会有人来看望她吗。听说她是有兄弟姐妹的,但却从未听到过详细的情况。

裴珍映捡起照片,擦了擦上面的灰尘,突然就屏住了呼吸。远处的海浪声逐渐喧嚣了起来,双手开始不自觉的颤抖,眩晕感又席卷而来。这么一想,那孩子倒是曾经说起过。

黄旼荷说过,她有一个哥哥。自己总是害他痛苦,害他心累,所以只能埋藏在心里绝对不想轻易去打扰的哥哥。那个人在照片里,露出了令裴珍映毛骨悚然的微笑。

那个人正是,黄旼炫。

 

 

 

#Y大经济学3年级,黄旼炫独白

 

我原本是没有要接吻的想法的。

还有,我也很讨厌重力。

 

在我还是中学生的时候,因为交通事故父母双亡。本来我们家就一贫如洗,父母的死对我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留给我的只有一个当时还在念小学的妹妹而已。那个孩子以后的人生幸福与否,都将取决于我。可能是太小的缘故,她只会哭。在无人问津的葬礼上,在寒酸的父母照片前,她哭了一整天,这让我很讨厌。虽然我也哭了,但是我很快就明白,哭不能改变什么,哭不能让死去的父母回来。

 

父母留下的仅有的一点财产和保险金都被骗子卷走了,我们被送到了不认识的亲戚家里。据说是父亲那边的,唯一能联系到的亲戚,一个四十多岁,每天流连于烟花场所行为不检点的妓女,还有她酒精中毒的姘头。从那以后,每天都是地狱。那时候我的个头还不高,旼荷就更弱小了。我们每天都在活在无止境的暴力中,我唯一能为旼荷做的事情,就是在挨打的时候,把她抱在怀里,让自己比她被打的更惨一点而已。在泪水与血水中,我曾经无数次的怨恨着把我们兄妹抛弃在这世上,不负责任的父母。

 

当时我念的学校,是在国家对低保家庭子女的支援条款下,勉强接受我的。事实上,政府还没有完全抛弃我们这样的穷苦人。然而等到旼荷上学的时候,因为没有钱买昂贵的校服,她只能忍着同学们的嘲笑,每天穿着我曾经穿过的男生校服上课。

“等你上高中的时候,哥哥就能攒钱给你买好看的校服穿了。”

结果这最终还是成为了无法遵守的约定。

在持续不断的家庭暴力中,我和旼荷的身上总是新伤覆旧伤,我的心理也受到很大程度的影响,我开始厌恶女人。在我成年之后,利用政府的补助金和日夜不休的打工费,我在鹭梁津租了一个小房间。尽管很破旧,下雨时会漏水,马桶总是堵塞,热水经常断流。但是能脱离家庭暴力的阴影重获自由,我一切都无所谓。尽管我从噩梦中脱离,但是旼荷却成了我心上的一根毒刺,因为我没有办法带走她。

 

我真的像个傻瓜,那时候应该更关心她才对,然而我为了能考上大学,获得全额奖学金,却只顾着没日没夜的学习。看到她身上的伤,只想到是又被那老女人打了,却没有想过问她一句在学校过的好不好。只因为那孩子说过,她在学校很开心,交了男朋友,还有一群对她很好的小伙伴。于是我相信了,我只一心想要努力打拼带给她幸福,却没想到等来了她的死讯。

 

我是真的没想到,在旼荷16岁的时候,在我得到了大学里所有教授的认可,席卷了所有大赛的冠军奖杯,成为一个备受瞩目的英才时,旼荷却死了,变成了一具校园里冰冷的尸体,从天台被重力牵引着直栽向大地,头破血流。

 

“她怎么可能从天台掉下来?那栏杆的高度都超过她肩膀了,如果不是有什么故意的行为发生,她根本不可能会掉下来吧??”

“这位同学,这个案件已经被断定为是单纯的坠落事故了。”

“听说她身上有被殴打的痕迹,而且还有目击者作证,这分明就是学校暴力导致的,为什么要掩盖真相?你到底还是不是警察?旼荷绝对不可能是自杀的!!”

“你是Y大经济学的学生吧?既然是聪明人就该知道怎么办的吧?你家里有后台吗?钱多吗?好像还不是很了解这个社会吧,这里的学生家长可都是有头有脸的人物,你惹不起的。再说,不是都给你们和解金了吗?拿着这些钱好好过好以后的日子吧,别耽误了自己的人生,这个世界就是这样的,弱肉强食。”

“……”

“旼荷虽然很可怜,但是这样的案件每年没有数百次也有数十次了,只要闭上眼睛就能挺过去的。随着时间,日后都会忘记的。反正你都接受和解金了,何必要把事情闹大?”

“我没有接受。”

“什么?”

“我没有接受和解金。”

这世界远比我想象的还要肮脏,为了那一点希望而奋不顾身的我真的是傻得可以。为什么到现在才醒悟,为什么在旼荷离开之后才明白。如果早知道心怀希望是没用的,就能早点抱抱她,关心她和呵护她。

然而,现在后悔已经晚了。我只能一个人跪在她简陋的葬礼上,抱着刚给她买的新校服哭泣。

 

其实我曾经试图自杀,跨过麻浦大桥的栏杆,望着汉江水想把自己全部托付给那该死的重力。然而这世界仿佛不想舍弃我,警察突然赶到救下了我,所以没死成。但其实我还尝试过一次,我把脖子吊在天花板上试图上吊,但因为房子太过老旧久,天花板根本承担不起我的重量。

人生真是无解,活着的时候不能随心所欲,连死也不能。这难道是老天在给我暗示吗,只要再撑一下,也许就能够拥抱幸福了。又或者是死去的旼荷在向我传达信息,她说,总有一天,会变的幸福的。

 

其实我跟旼荷长得很像,特别是在习惯和兴趣爱好上。她留给我唯一的物件,就是那条黄色的围巾,被她像宝贝一样珍藏着。然后就是一本日记,原本也不是爱写日记的孩子。除此之外一无所有,黄旼荷就这样消失了。从这个肮脏的世界,像是从未出现过的孩子一样,消失了。

我决定要活下去,就像在父母的葬礼上明白哭不能改变任何问题那样。既然死不了,那就活下去吧。不知不觉,就这样度过了两年。我始终觉得,旼荷死前生活过的那个小区,还有她的痕迹在。所以我在那里找了一份家教的工作,裴抵运就是我的第一个学生。虽然也曾经好奇过,这样有钱的人家为什么会找一个大学生做家教老师,但是无论如何,我很喜欢这份工作。

 

梅雨季节来临的日子,我通常都习惯带着一把雨伞出门。那天,我第一次遇见裴珍映,突然的阵雨让他全身都湿透了,在屋檐下瑟瑟发抖的样子很是可怜,让我有了想要送他回家的冲动。好笑的是,他一见到我的脸,就露出了像看见鬼一样的表情,仿佛看到死去的人活过来似的。当然,我觉得,是因为我长得很好看。

 

裴珍映对我的喜欢,表现的十分明显。当然,他本来就是个脸上藏不住事的单纯小孩。即使总是佯装泰然,那纯真的脸也装满了关心。故意用问题的方式找我搭话,算准我到达的时间与我偶然碰到,再一同顺路回家,不管我迟到多久都会在我来的时候准时出现,不敢跟我对视的样子,脸红的样子,想要牵我的手却又假装若无其事的样子……裴珍映真的是太可爱了。

 

我不知为何产生了这样的想法。也许这孩子,是我出生到现在为止,失去的所有幸福的集合体,因为我开始感受到幸福。跟他对视的时候,看到他害羞的样子让我心跳。给他讲题的时候,碰到他的肌肤的触感会让我心跳。每周有三天,他都会等着我,让我的心脏跳动。这种被爱的感觉让人心动,这是我从未感受过的幸福的滋味。所以我开始想要贪恋更多,想要牵着他的手,想要拥抱他,想要亲吻他。

 

“珍映,我喜欢你。”

当我说出这句告白的时候,裴珍映毫不犹豫说了句“对不起”,仿佛是膝跳反射一样本能的拒绝了我。说实话,我感到很意外,外面的雨点仿佛都砸在了我的心上。那孩子自己好像都有点意外,不知该如何是好。看上去不像是失误,我等他调整好状态,等了好久,也没有等来我所求的结果。

感觉再继续抓着他的手好像有点冒昧了,于是我松开了他的手,裴珍映的手开始微微颤抖。

算了吧,黄旼炫,不是谁都像你一样喜欢男人,你的人生,哪有什么幸福可言。

 

那之后过了很久,我都没有再见过裴珍映,他好像在故意躲着我。说来也真是好笑,我居然被18岁的孩子甩了,还因此而受了情伤。我向裴抵运打听裴珍映的情况,说是生病住院了。本来就是个体弱多病的哥哥,我本来想偷偷去医院看望他,可是谁知道呢,也许就是我让他生病的。兴许过段时间,裴珍映自己又想通了,我还是等着吧。

 

又过了几天,在我考虑要不要给裴珍映打电话的时候,我突然忙碌了起来。比赛季又来袭,作为Y大经济学的领队,我必须投入全部精力每天跟教授和队友们一起准备资料,面谈商议,忙得不可开交。

 

然后,那一天来了。如果可以的话,真的想把那天从我的人生里删掉。

大赛结束的那天,马上要毕业的前辈临走前请我们全组人一起吃饭。明明知道我不能喝酒,后辈还是一个劲儿的劝我喝酒。为了躲避后辈的热情,我逃到了另一边正在闲谈的桌上。

“对了,旼炫,我偶然听说了关于你妹妹案件的一点消息。”

“什么?”

完全没有想到,这世上还有可以摧毁我的东西存在。

“我认识的人当时曾经是B中的英语老师,现在升作教授了。最近因为论文的事找他帮忙,就请他吃了顿饭,偶然间说起了这件事,听说这事背后有很大的黑幕。”

“有什么黑幕?”

“那天,天台上有一个人跟你妹妹在一起。”

“天台上还有人?”

“没错,你也是第一次知道吧?不知道是不是跟那小子有关系,但是旼荷在坠楼之前,分明跟他在一起的。那小子很可能就是这个事件的关键线索,但奇怪的是,其他学生都是因为传闻被调查了,但是那个小子却身份不明,连现场调查也没有参加,不觉得很奇怪吗?”

“……”

“而且,那家伙自己也说了,自己是唯一的目击证人,但是学校当时的氛围不允许他说话,他自己还感到很郁闷。”

“……”

“听说那小子是D制药裴贤宰会长的孙子,是不是有点感觉了?”

“D制药?那么......”

“是啊,完全跟电视剧似的对吧。那小子根本没有参加现场调查,就像一开始就不存在的人一样。旼荷自杀前,一起在天台上呆过的人是大韩民国10大企业集团的长孙。迅速的案件终结。坠楼死。是不是太多巧合了?”

“能说的再详细一些吗?比如他的名字,家庭住址?”

“噢,对,那小子的名字好像是叫……”

 

我大概有两年多没有抽烟了,曾经对烟十分厌恶的我,在旼荷死后,偶然尝到了一口烟的味道,觉得它是一个让世界上所有的甜蜜和苦涩结合而来的杰作。于是我像个疯子一样终日颓败不堪,嗜烟如命。但是无论是多么狠毒的烟,都无法减轻活在地狱里的我的痛苦,于是我又戒掉了。不知为何,此刻突然很想抽烟。

 

“那小子的名字,好像是叫……裴珍映?没错,是裴珍映。”

 

想起我对裴珍映告白的那天,他对我的围巾有非常强烈的反应。那是旼荷的男朋友送给她的礼物,被她小心翼翼的收藏着。为什么那时候自己没发现不对劲呢?是因为被爱情蒙蔽了双眼?

 

跑去外面抽根烟的功夫,正巧撞上了裴珍映那双圆圆的大眼睛,他那纯真而又看不清内心的脸,又让我的心脏开始跳动。然后我注意到,他的左手边,还牵着一个女孩。

也许,你跟我之间不是命运,是孽缘,上辈子我们对彼此都犯了不可饶恕的罪。

 

“是认识的人吗?”

“不认识。”

 

那时的我,一边祈求裴珍映这样的回答,一边又仿佛心脏被撕碎一般痛苦不堪。面对他的脸,我开始不知所措。即使他说认识我,我也没有办法回应他。所以谢谢你,裴珍映。还有,裴珍映,拜托你告诉我,这一切都与你无关,难道不想失去爱情,对我来说也是一种野心吗。

我活下来的理由,就是为了在以后漫长的人生中,去寻找那曾经失去的幸福,可为什么我连那一点点幸福都不配得到呢。

 

那天晚上,我在裴珍映一定会经过的车站那里,等了好久好久。我有话要对他说。

 

珍映啊,我有话要说。

我是黄旼荷的哥哥。

请你告诉我事实吧,告诉我,不是你,跟你无关。

 

可为什么那时候,裴珍映先说了“我爱你”呢。

“旼炫哥,我想你。旼炫哥,我爱你。”

为什么要用那样哀切的表情说出这些话,仿佛我不回应这份感情,就立刻要跌进万劫不复的深渊一样。我的心开始柔软,为什么几天不见,那被我抓住的手臂就变得那样纤细,为什么这么冷的天气里,却穿的这样单薄。

为什么,偏偏是你。

 

我真的没有要接吻的想法,可我的本能却这样做了。像是屈服于重力的牵引死去的旼荷一样,我的爱情也被重力牵引着,摔向了深渊。可能是我的本能对我表示了最后的关怀。

“对不起”那句话,究竟是对裴珍映说的,还是对我自己说的,又或者是对旼荷说的,我已经搞不清楚了。我只知道,那时候如果不说这句话,我会很不安。

 

可是裴珍映。

你为什么要用那么可爱的表情,对着我要求再吻一次。

我为什么会答应。

为什么和你一起接吻那样甜蜜。

为什么心脏会跳的如此剧烈。

 

我现在,真的什么也不知道了。


10 Apr 2018
 
评论(25)
 
热度(4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妮毛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