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旼狼】Gravity 04.

原作者:푸린🌸@singNsleep

原文地址:https://flashback.postype.com/post/1487799


00 01 02 03



18岁的少年,独自一人站在这世界的边缘,还有一天,就将迎来他的19岁。

但是这世界对他太过残酷,给了他一场美梦,在梦里,他跟初恋一起在童话故事中徘徊。醒来后,少年的手上只留下了一张照片。那些美丽的故事,爱情和梦,全都变成了腐朽的废料,化作了那张照片。照片里那灿烂的笑脸,正在嘲笑着少年。笨蛋,哪儿有什么重生,哪儿有什么奇迹,全都是你可笑的幻想和错觉。你真可怜。

 

远处传来了令人心动的脚步声,黄旼炫拿着一束花,正朝着这边走来。他看到裴珍映,停住了脚步。跟往常一样,乌黑的头毛,黑色的外套,跟照片里的那张脸一模一样。只不过,黄旼炫的眼神格外的凌厉,那是裴珍映从未见过的眼神。

 

“.......珍映。”

裴珍映此刻像幽灵一般站着,其实他希望自己是个幽灵,那样就能马上从黄旼炫的面前消失。黄旼炫也是如此,如果自己坐晚一点的火车来,如果来的路上去吃点饭顺便欣赏一下美丽的海景,如果走的速度再慢一些,如果去帮助背着沉重行李的老奶奶,如果直接给问路的外国人引路...是不是就不会遇到裴珍映,不用面对这张日思夜想的脸无所适从,想埋怨却又于心不忍。

 

“你怎么会在这里....”

“哥你都知道了,是吗?”

“……”

“所以才会来接近我,是吗?”

 

裴珍映这个讨厌的小孩,他做对了什么,怎么可以用那样怨念的表情看着自己。黄旼炫曾经无数次说服自己,整件事跟裴珍映无关,然而他就这样出现在了自己面前,在黄旼荷面前,狠狠地敲碎了自己幻想的水晶球。

 

“不久前刚刚知道的。”

“哥现在很讨厌我,对吧。”

 

裴珍映听到自己的声音在整个空间里回荡,黄旼炫的脸色苍白,仿佛要跟这里融为一体,让他感到害怕。即使眼前的这个人会厌恶自己,裴珍映也依然爱他。但是,黄旼炫为什么要用那双悲伤的眼睛望着自己,却又面无表情。


“嗯,讨厌。”


拿着白色鲜花的黄旼炫,很素雅又很耀眼。裴珍映不知不觉地走向他,像被重力吸引一样,抓住了他的胳膊。黄旼炫不由得眨了眨眼睛,裴珍映知道,他每次紧张的时候,就会眨眼睛。

 

“旼炫哥,我知道我是混蛋,也知道我没有资格说这样的话。但是请你给我一次机会,就一次,请你听下我的解释。”

“……”

“虽然这样很自私,但我真的不想被哥讨厌。我知道不管我解释什么,我都是个混蛋。所以从现在开始,哥再也不见我也没关系,我说的话你左耳进右耳出也没关系,但是请你一定要听我说完,拜托你,相信我。”

“……”

“旼荷跟我交往过,但那其实是个交易。旼荷喜欢我,可我不喜欢女人。旼荷她性格很好,却因为贫穷被孩子们排挤,我想帮助她,所以我们在一起了。旼荷在我面前总是笑,我以为她处境变好了也跟着开心。她身上时而有伤,却只说是自己摔跤造成的。我那时真的不知道,那群孩子会在我看不到的时候,更加变本加厉的欺负她。”

“……”

“我也不知道他们会把旼荷丢到色情场所,让那群猥琐的大叔糟蹋,不知道她身上的伤是逃跑时被暴打造成的,也做梦都没想过她是因为那样才会怀孕。我做梦都没想过,我收到的旼荷发来的勒索短信,是那群孩子绑着她用她的手机发来的。短信里说,如果我不给和解费,就告诉全世界那是我的孩子。那时的我真的很讨厌旼荷,我恨她利用我,我开始相信她就是孩子们嘴里说的,不知检点的女人。虽然我什么都不知道,但我还是犯了不可饶恕的罪。”

“……”

“那天旼荷对我说,自己怀孕了,让我帮帮她。可她说的话,我一个字都没听进去,我没有感受到她的绝望和哀切。她抓着我的手求我相信她,听她解释时,我甩开了那双手。然后就在那天,她一句话也没说,就那么死了。”

“……”

“这一切都是我的错,如果我选择相信她,也许她不会死。我听到她爬上天台的时候,感觉到不妙,于是也跟着爬了上去。我在那里苦苦哀求她,我说我愿意听她的解释,相信她,让她别做傻事。我叫她到我身边来,把她想对我说的话说完。然而她就那么决绝的跳下去了,最后连看我一眼都不愿意。我错过了她的手,没错,这一切都怪我,我没有任何借口。旼炫哥,我还是想告诉你,听完这些,你继续讨厌我都没关系。”

裴珍映紧张地浑身发抖,这种紧张通过他的双手传达给了黄旼炫。他用十分恳切的声音说着这些话,把那些被自己埋藏的记忆一点点揭开。黄旼炫一直没有讲话,只是静静地听,仿佛连呼吸都没有。只是随着裴珍映讲话的时间变长,他周围的空气开始愈加冷却。裴珍映说完后,是一阵漫长的沉默。接着,他面前的那张脸开始找回了笑容,露出像冰花一样残忍的微笑。


“珍映。”

“哥。”

“旼荷不是因为你死的,真正的坏蛋另有其人。你什么都不知道,是吧?”


黄旼炫表情泰然,从容,冷静而沉着。这世界上所有用来形容静态的词语,都可以形容他当时的样子。


“但是珍映,即便你不是罪魁祸首。”

“……”

“旼荷死之前,最讨厌的人应该是你吧。”


没错,是这样的。所以这么久以来,这件事一直折磨着裴珍映,让他在漫长的噩梦中生活。裴珍映放开了抓着黄旼炫胳膊的双手,他觉得自己变成了千古罪人,没有资格跟他接触。


“所以,哥也有讨厌你的资格,对吧?”


在我黄旼炫的人生里,在这被不幸和绝望充斥的人生里,也是可以随心所欲去讨厌一个人的吧?裴珍映,我讨厌你,讨厌我爱着的你。就像跟你甜蜜的接吻之后,也可以无视你所有的电话和短信那样。在众多美丽的花朵中,带着毒刺的你最令人瞩目,我想伸手去携一缕你的芳香,却被你的刺戳伤了我的手指,这样的你让我讨厌。这不是你的错,但是哀怨的你让我讨厌。虽然你没有错,但是你的一句话能让旼荷活下来这个事实,让我讨厌。


“我们之间,如果不是你的话,是有可能成为幸福的姻缘的。”


裴珍映整颗心沉了下去。是的,他没有资格得到黄旼炫的爱,更没有资格渴求爱情。他明白了这一点后,心脏就开始因为重力而下降,像那孩子的死一样,仅存的一线希望也随之消亡。正如黄旼炫所说,如果不是自己,他们可以成为幸福的姻缘,也许能成为恋人。

黄旼炫把手里的花送给了裴珍映,裴珍映直觉不能接受它,这是离别的信号。但是如果不接,自己可能会后悔一辈子。送花时的黄旼炫,还是那样的好看,却又那样的冷漠。


“祝贺你珍映,19岁快乐。”


说完这句话,黄旼炫便消失了。

像是诅咒一般,在裴珍映的19岁里,再也没有见到过他。

 

 


新的家教老师来了,裴抵运开玩笑的说,并没有以前的黄老师帅气。

裴珍映再次给黄旼炫打电话的时候,传来的已经是陌生人的声音了。黄旼炫就这样换掉了电话号码。裴珍映一直不愿相信这个事实,直到很久之后打开手机,看到保存为“裴抵运老师”的对话框里,头像已经换成了陌生人的脸,他才终于明白,黄旼炫消失了,这辈子可能永远也不会再见了,他们已经成为完全没有交集的人了。

裴珍映觉得,如果不找到一个人哭诉这一切的话,他整个人快要疯掉了。朋友中知道他跟黄旼炫关系的人只有有真,有真还是很喜欢裴珍映,但是他们决定做好朋友。裴珍映在有真的面前哭诉着说了所有的故事,他哭了整整一夜,看着这样的珍映,有真也跟着哭了起来。

 

就这样一年的时间过去了。

在一年里,裴珍映放学后就去补习班,学习到凌晨才回家睡觉,早上睁开眼睛就又去上学。跟所有平凡的19岁少年一样,他跟朋友们一起打打闹闹,午餐时间朝着食堂奔跑,课间时间朝着小卖铺奔跑。就这样度过春天,夏天,秋天。转眼间又是冬天,裴珍映的个子长高了不少,那年冬天的初吻,黄旼炫手掌的温度,黄旼炫呼喊自己名字的声音,黄旼炫美丽的微笑,也跟着季节的变幻过去了一年。


被黄旼炫诅咒过的19岁,其实比裴珍映想象中的幸福,因为只要不想起黄旼炫,就会幸福,这对裴珍映来说,才是最大的诅咒。

 

就这样,裴珍映成年了。

他一直抗拒着成年这天的到来,但此时此刻自己却比想象中要平静很多。


“哥哥,祝贺你毕业。”


裴抵运给裴珍映送来了花环。

这是一个很喧闹的毕业典礼,裴珍映拍了出生以来最多的照片,在所有的画框里都留下了灿烂的笑脸,仿佛出生以来19年的人生里全部都是幸福一样,不露一丝破绽的迎来了他的20岁。

 

遗憾的是,裴珍映最终还是考进了Y大读书。

家里人劝他填Y大经济学专业的时候,被他极力拒绝。瞒着家人偷偷修改了志愿后,裴父生气的一周都没有跟他讲话。除了Y大,裴珍映几乎申请了所有的大学。

然而他还是等来了Y大补录合格的通知,最终成了Y大的新生。于是,裴珍映不得不走过黄旼炫走过的路,呆在黄旼炫可能还存在的空间里继续念书,仿佛命运般的,难以逃离他的一切。

 

“哎哟,裴珍映完全成大学生了呀。”


春天到了,跟正在等公交车的裴珍映搭讪的是有真。有真被家人要求复读,如果考不上女大的话,就断掉她一切经济来源。投身于学习的有真憔悴了不少,但是不化妆的脸依然很漂亮。

 

“什么啊,朴有真,你现在才去学院吗?复读生就要有复读生的态度,应该从天不亮就开始学习才对。”

“切,你这说话的语气还真是很裴珍映style了。”

“你这是夸我吗?”

“当然是骂你,说你不会说话找打的意思。”

“你坐哪辆车?去鹭梁津的话,我们是不是一个方向?”

“我坐360路车。”

“我也是坐那趟车,我们一起走吧。”

“但是现在汝矣岛那边正好是樱花节,堵车堵的很厉害,你还是坐地铁吧。”


有真觉得,裴珍映跟1年前的面貌截然不同了。表面上努力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但总感觉整个人是空的,像是灵魂的一部分被掏空一样。裴珍映开始频繁地出现在以前从不曾去过的教堂,虽然他本人开玩笑说自己突然相信了神的存在,但是有真觉得,那是因为在神父说教的时间里,裴珍映可以不被任何人打扰,一个人失魂落魄地坐很久。

目送裴珍映朝地铁的方向远去,有真也坐上了公交车。到达鹭梁津站后,在斑马线等待绿灯的时候,有真被对面一个戴着黑帽子的高个男人吸引了注意。即使帽檐被压的很低,有真也知道,那是一个很帅的男子。可为什么把帽子戴的那样底,是艺人吗?

绿灯亮了,有真朝那男子走去。擦肩而过的瞬间,她闻到了男人身上樱花的香气。突然间,男人停住了脚步,转头看了有真一眼,然后又离开了。

有真心想,他可真是个奇怪的人。

 

 

“是我们的漫撕男新生来了吗?”

“真是鸡皮疙瘩,以后别这么叫我。”

“樱花都开了,可惜都没人陪我去看,要不咱们两个孤家寡人正好凑对一起去欣赏一下?”

“……如果你不想我再理你的话,就继续。”

 

大学三年级时,因为突如其来的军令状,邕圣祐在军队里度过了十分忧郁的两年时光。重回学校复课后,在学校以“非常照顾后辈”而闻名的他,从新生欢迎会时开始,就把目标瞄准了裴珍映。

 

“瞧那小子,长得跟那个漫画里的角色好像。就那个《百变小樱》里面那个,李小狼,真是漫撕男啊漫撕男。”


于是,裴珍映就变成了政治系的漫撕男。不知是不是因为裴珍映对这个称号的反应太可爱,邕圣祐每次都喜欢这么逗他。裴珍映觉得,这个学长虽然有些麻烦,但是经常给他带各种好吃的零食,还教他一些实用的学习方法,总体来说,还算是个不错的前辈,所以裴珍映经常跟他在一起。

 

“我们珍映一天比一天帅了,这样下去要成为Y大的传说了。”

  .....当然,要除去他这样说胡话的时候。

 

裴珍映无心搭理他,径直向教室走去。邕圣祐一直在他旁边叽叽喳喳的,令人绝望的是,他们还是同一节选修课。邕圣祐重修的这门课程,是他去军队之前,被挂了无数次的教养课。


“但是话说回来,我们学校还真是曾经有过传说级的人物。”

“好了,知道了,就是你本人对吧。”

“不是,是叫黄旼炫。”


裴珍映觉得自己心跳停了一拍,停下了脚步,他听到了不应该听到的名字。


“黄旼炫当时特别有名,完全就是学校里的大明星。动不动就占据学校sns热门,女生们关注的焦点。为了能跟他上同一节选修课,选课期间甚至还引起了全校的混乱。听说他也选了教养课,我也是选了这节课之后才知道的。但是我去完军队回来之后听说,黄旼炫突然退学了,这事引起了不小的轰动。本来都敲定他是下一届经济学院的学生会主席了,突然就说不读了。据说是因为家里出了事,具体的我也不知道。反正那段日子经济学院整个系都是非常时期,不仅要重新选学生会主席,很多比赛中的项目都不得不终止。当时有很多传闻出来,有说他奉子成婚的,还有说他被星探挖掘去做艺人了的,但是你怎么不走了?是你认识的人?”

 

真是搞笑,黄旼炫哪还有什么家人,他家里还能有什么事发生。过着那样华丽的大学生活,却没有一个可以交心的朋友。对所有人来说他都是个好人,是老师优秀的弟子,是后辈尊敬的前辈,但是却没有朋友。在他所有表面的人际关系中,就只是一个好人。

 

“不认识,我也只是听说过。”

“果然是传说啊,连高中生都知道。”

“真是个了不起的人呢。”

 

黄旼炫的确是个了不起的人,只不过裴珍映是从以另一种角度来说的。

 

“没有人能联系到他,大家都觉得这个人是人间蒸发了。”

“……”

“喂,迟到了,赶紧跑吧。”

 

黄旼炫,你可真了不起。你现在在哪里,你有看到汝矣岛盛开的樱花吗,有想念我吗,现在可以原谅我了吗。如果原谅我的话,为什么还不在我面前出现?我正在经历的痛苦,你有曾经考虑过吗?你现在,究竟是死是活?

 裴珍映的心脏被黄旼炫的名字击中,现在疼的厉害。不管过去多久,只是听到名字就还是会心动。就好像那个18岁的冬天,因为自尊心作祟的少年,初次品尝美式咖啡时的那份悸动。

曾以为自己不会迎来的,裴珍映20岁的春天,就这么来到了。

 

 



#那个春日的晚间8点新闻

 

“瑞草区连环杀人案又再次发生,据悉,被害者是刚成年的20岁崔某,F集团代表理事的长女。因为尸体的损坏程度比较严重,所以在确认身份上花费了很长时间。家属们现在都沉浸在悲痛之中,在此对死者表示哀悼。详细的情况,让我们请犯罪心理学专家朱英敏教授来为大家讲解。朱教授,您好。“

“大家好,我是负责调查这起案件的朱英敏。我们得出的结论是,这起案件与几个月前发生的Y集团外孙被杀案件相似,是由一年前开始突然出现的瑞草区连环杀人案的凶手所为。”

“您所说的瑞草区连环杀人案,受害者的共通性是都与财阀家有关系,对此您的看法是?”

“首先,根据这种受害者均是从高处坠落而亡的史无前例的残忍手法,让我们怀疑凶手是心理变态者,并且极有可能是性变态。但是从受害者来看,不仅有男性,而且在女性受害者身上也没有发现被强奸的痕迹,所以我们排除了性变态这种可能。”

“那么断定凶手是男性的理由是什么?而且有受害者不是自杀而是他杀的确凿证据吗?”

“之前说过,受害者中有男性并且体重超过70kg,是非常健硕的身材。能够强行把受害者带到高处,如果凶手是女性的话这点估计很难做到。当然我们也并不确信,一切都只是推测。凶手的计划非常周密,他破坏了监控设备,销毁了所有的证据,并且连他大致的身体数值我们都无法获取,这是十分罕见的完美犯罪行为,可见凶手是智商相当高的人。他留给我们的只有脚印,这两个脚印足以证明是他杀,但是我们却无法从脚印里面获取到他的任何信息,因为两个脚印的尺码都不一样。凶手的心思非常缜密,却不断用重复的手法行凶,‘故意’的可能性非常之高。”

“是说凶手故意用同样的手法作案吗?”

“应该说这是一种标志吧,4名被害者都是与财阀有关的宗孙,这一系列案件机有可能是报复杀人。一般来说,智商很高的凶手在重复用同样的方法杀人时,会有很大的概率进行扰乱行凶,来干扰警方的调查。但是在这次的案件里,凶手就没有这样的情况,至少目前为止还没有在预测之外的行凶手法出现。”

“那他为什么要选择这样做?”

“是讯息,借作案来传达一种讯息。我来了,让我来处决你们。”



12 Apr 2018
 
评论(23)
 
热度(407)
© 安妮毛七 | Powered by LOFTER